白木子ovo

但因热爱 愿迎万难

【一阳】养蚕做聘礼

小短打,看一诺最新微博有感

小情侣之间就该仪式感多多

请欣赏男朋友模范——徐必成如何取悦男朋友


徐必成最近有些发愁。


身边的小情侣们纷纷做一些小手工之类的逗对象开心,其中钎城无畏首当其冲。自诩宠男朋友的徐必成自然不想让林恒眼红九尾久酷。


想了好多天,徐必成还是找林恒询问了他的意见。


林恒当时嘎嘎乐,说:“这不得给我整个蚕丝被?”


说者无意听者有心,徐必成自然是当了真。


直接买一套蚕丝被显得徐必成很没诚意,这个方案直接被徐必成pass掉。


他听说钎城给九尾手抄《上林赋》,也听说无畏给久酷做手工DIY的手机壳。


都是费了不少体力的。


徐必成思前想后,最终决定自己买蚕收集蚕丝,自己织蚕丝被。


真是个不错的主意。


晚饭后,徐必成用训练间隙的时间打开淘宝搜索蚕,思忖着该买多少只蚕才够。


“看什么呢,这么认真。”达达过来给队员们送水,正好看到徐必成专注地盯着私人手机。


“一诺这两天神神秘秘的,估计有什么大动作。”久诚早就看出来徐必成蠢蠢欲动的心了。


当事人徐必成哼哼两声,不理他们。


一个蚕丝被得需要多少蚕吐的丝呢?怎么也得一万多只吧。但是这也太多了,买回来他也不好养。


经过缜密的分析后,徐必成决定以三十只为一组,分批多次购买。每天都买三十只,以时间战胜空间。


徐必成简直为自己绝妙的想法五体投地,当即下单购买,刻不容缓。


很快,第一批蚕宝宝到达了AG基地,众人看见一盒子绿绿的长长的蚕,有些无语。


“抽什么风了?”爱思一打开盖子就被吓了一跳,差点把蚕宝宝摔下去,扭头呵斥徐必成。


徐必成心疼地从爱思手里抢回蚕宝宝,跟护着宝贝似的护着蚕宝宝,说:“别给我弄死了,我有用的。”


爱思挠挠头。真是难以理解徐必成奇奇怪怪的想法。


于是,徐必成的养蚕生活正式开启,他还饶有趣味地发微博记录养蚕的生活。


第一天的时候小蚕宝宝们都隐藏在绿叶下,徐必成还勤勤恳恳地给它们准备美味的叶子。


第二天徐必成再去看蚕宝宝们,发现它们变成了白色不明物体。


百度上明明说它们的下一进化阶段是变成黑色,这是怎么回事?


达达在一旁幸灾乐祸地说:“该不会是都死了吧。”


徐必成闻言,悲痛欲绝地发布了第二篇养蚕日记:“我怀疑他们已经去世了/大哭”


然后徐必成把这一盒蚕宝宝丢给达达照顾,自己着手照料第二批到来的蚕宝宝。


林恒一向是网络冲浪达人,所以徐必成的养蚕日记自然是让林恒看到了。


林恒截了个图发给徐必成,问:“你搞毛呢?”


徐必成自然很震惊:“!!我不是屏蔽你微博了吗?”


林恒整个一个大写的无语:“呆逼,我难道没有小号吗?”


徐必成:“……”失策了。


林恒突然后知后觉:“屏蔽我干嘛?”


徐必成自知失言,又不想惹男朋友生气,只好坦白:“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。”


林恒纳闷,这与养蚕有什么关系?难不成想送他一堆扑棱蛾子?林恒带着疑问扣了个问号。


徐必成解释道:“你不是想要蚕丝被吗?”


林恒恍然大悟,想起来那天自己的随口一说,简直哭笑不得:“你这样养我得什么时候收到你的蚕丝被啊。”


徐必成愣住,小心翼翼地说:“那我多买一些?”


“你就养这两批就行了,养那么多浪费钱。”林恒扶额,真想看看徐必成脑子里装的是啥。


“遵命。”


于是,第三天养蚕日记新鲜出炉。虽然徐必成早早地将第一批蚕宝宝丢给达达补救,但是为时已晚,它们还是驾鹤西去了。


“今天我一觉醒来它们已经全体阵亡了,我非常的难过,我怀疑它们是饿死的,它们太挑食了根本吃不惯太仓的桑叶。今天第二批蚕宝宝也到位了,我要重振旗鼓!”


徐必成一番肺腑之言,差点笑死小白菜。


小白菜纷纷在评论区预订蚕丝被,徐必成看了评论区以后心想:林恒还没有呢,哪能轮到你们。


小白菜实惨。


养到第四天的时候,徐必成草草地拍了张照片,发微博并附上文字:“他们有在好好吃饭茁壮长大。”


真是有够敷衍的。


林恒看了徐必成的最新微博,心里想道。


于是,林恒给徐必成发信息,说:“你不要给我做蚕丝被了。”


“为什么?是小成哪里做的不好吗?”


“……给我正常说话。”


“好的。”徐必成乖乖崽。


“你做蚕丝被花费的时间周期太长,会影响你训练的。”


徐必成养蚕的耐心完全来源于对林恒的爱,既然林恒都这样说了,徐必成自然顺理成章地将这一盒子蚕宝宝交给达达代养。


不过徐必成自然要给林恒准备其他礼物,对于送男朋友礼物这件事是绝对不能忘记的。


皇天不负有心人,徐必成在刷抖音的时候发现最近送对象盲盒礼物比较火。


徐必成大为震撼并且予以吸收借鉴。


几天后,林恒收到了一个大箱子,署名是:最爱林恒的小徐崽。


看到这自恋又可爱的署名,林恒禁不住笑了,有点费力地把这个大箱子拖进基地。


花卷一脸懵逼地看着林恒拖回来一个大箱子,问:“你这是买了个啥,这么大。”


林恒骄傲地甩了一下头,说道:“我男朋友给我寄的礼物。”


“今天是什么特殊的节日吗?”


林恒瞪他一眼:“不是节日就不能送礼物了?你女朋友肯定不幸福,懂不懂小情侣之间的仪式感啊。”


花卷无辜地摸摸鼻子,说:“我不懂,你和一诺的情情爱爱还是你俩自己懂去吧。”


林恒傲娇地不理他,开始拆箱子。


花卷哼哼两声,叫来其他队友一起欣赏小情侣之间的仪式感小情趣。


然后林恒在众目睽睽下慢慢地打开箱子。


第一层是一些林恒喜欢吃的零食,琳琅满目的,引得大家一阵惊呼。


林恒把零食拿出来放在一旁,开始扒拉第二层。


第二层是一些衣物,林恒首先拿出来一件T恤,很显然是情侣装,队友们直接啧啧。


林恒脸红无视他们,又拿出一个鞋盒子。


“鞋不会也是情侣的吧。”星宇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。


林恒打开鞋盒看了一下,说:“这还得问问徐必成,光看一个人的是看不出来的。”


星宇撇撇嘴,内心吐槽道:“以徐必成这厮的尿性,必然都是情侣的。”


第二层也看完了,接下来就是最后一层,扒拉开那一团丝带,林恒眼都直了。


最底部居然都是他的老婆们的手办。


“天呐!一诺也太下本儿了吧!”


“有钱人呐。”


“真是败家啊一诺。”


队友们都沸腾了,七嘴八舌滔滔不绝地议论。


林恒被聒噪得烦了,把东西收拾到箱子里,一边拖着回房间,一边驱赶看热闹的队友。


队友们很识趣,没有追到房间去调侃林恒。


林恒一进房间,马上给徐必成打了个电话。


徐必成像是刚睡醒的样子,声音有些慵懒:“收到东西了吧。”


“收到了。”


“喜欢吗?”


“很喜欢。”林恒一想到满满的零食衣服和手办就开心,但是这得花徐必成多少钱呢?


林恒愧疚地说:“其实你不用花这么多钱的……”


林恒还未说完,那头的徐必成蹙眉打断道:“林恒,我给你买礼物是想让你开心的,花多少钱我都无所谓,你明白我的意思吗?”


“明白。”林恒心里暖暖的,徐必成真的做到了男朋友应有的义务。


“徐必成,我怎么越来越爱你了。”


“呆逼。”


温存片刻,林恒突然想起来徐必成那一盒子蚕宝宝,问道:“你那蚕宝宝怎么办?”


徐必成轻咳一声,说:“早就丢给达达养了。”


林恒:“……”他就知道。


“太可惜了,我还挺喜欢看你的养蚕日记呢。”林恒惋惜。


徐必成一听,立马振奋精神:“你喜欢是吧,你等着啊。”


“嘟嘟嘟……”电话被挂掉了。


林恒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
过了几分钟,微博弹出特别关注发的微博:


AG一诺:“养蚕日记第忘了多少天了:悉心照料下他们已经进化了,就等变成蛾了 。”








评论(26)

热度(1209)
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